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創意、創新、創業,培育點子的搖籃~馬偕專校育成中心

1959年美國政府為推動中小企業發展、活絡社會經濟、創造就業機會、提供優惠補助,特別設置「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」(Incubator),以鼓勵個人或新成立企業團體培育新技術及製造新產品的環境,來輔導中心企業朝向創意、創新的新產業。

馬偕專校創始於民國二年,前身為「馬偕紀念醫院看護婦訓練班」,民國五十九年七月立案為「馬偕高級護理職業學校」,民國八十八年改制為『馬偕護理專科學校』,現更名為『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』。近百年來,本著發揚基督救世愛人,關懷生命及服務人群之使命,秉持基督教宣教師馬偕博士「寧願燒盡,不願銹壞」之精神、「誠敬愛勤」之校訓及培養身、心、靈全人教育目標,人文與科技兼具,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專業馬偕人;並以具備「高尚品德(Morality)」、「親切態度(Kindness)」、「真心關懷(Caring)」為核心價值。以培育照護與健康管理人才之標竿學校為發展願景,成為業界務實人才養成及提供社會健康照護教育服務,實踐「哪裡有需要,就往哪裡去」的理念。

因應時勢潮流及社會需求,本校於108年12月正式設置「育成中心」為一級單位,以「創意、創新、創業,培育點子的搖籃」為目標,提供產學合作、技術移轉、企業媒合、智慧財產、專利申請、企業進駐、創新育成及諮詢顧問之平台,以提升本校與產業合作的質與量;同時整合全校性跨科(或跨領域)產學合作團隊,擴大教師參與,提升各科產學合作量能,並強化區域產學鏈結,協助在地產業發展,連結區域學校資源,串聯多元社會資源,落實符合社會責任;一方面落實學術界研究及研發之技術能力,一方面鼓勵企業參與學術界的應用研究,在雙方互惠原則下進行交流,達到雙贏合作模式。